close

S__9658382.jpg

 

這是日本網站modelpress的讀者選出來的2018年最沉迷日劇TOP10

這個網站女性讀者居多,當然票選出來的結果會有些偏向女性喜歡的口味!

如果想要複習或是想找好看日劇的話,這應該是不錯的指標。

我只看過法醫女王、99.9和大叔的愛,三部都很喜歡,

接下來應該會把其他的追一追

 

第十名(390票)善良醫生

善良醫生.jpg

為日本富士電視台於「木曜劇場」時段(週四22:00 - 22:54)播出的電視連續劇,

翻拍自同名韓劇。由山崎賢人、上野樹里、藤木直人主演。

內容講述一位自閉症及學者症候群的主角成為小兒科醫生的故事,

身為小兒科醫生,要同時面對兒童病患之外,還要面對家屬,

對於溝通和社交不是那麼良好的自閉症男主角而言,想必是一條困難重重的道路。

雖然男主角在待人處事或是醫術上並沒有那麼純熟,但是他想要救人的心,

以及他所說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可以順利長大成人」,

這份覺悟都讓他往更好的醫生這條路上前進,也同時感動了不少周圍的人。

 

第九名(415票)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

大戀愛2.jpg

2018年10月12日於日本TBS電視台周五22時段(22:00 - 22:54)播出的電視連續劇,

戶田惠梨香、室剛主演。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集播出後,包括劇情明快、演員演技精湛等獲得多數好評,

第一集單集在官方網路平台的重播次數不到一週共播放153萬次,創下TBS電視台連續劇的紀錄。

 

內容講述戶田惠梨香主演的北澤尚是女性診所的醫生。

她有男人追求也有交往經驗,但從未真正投入戀愛。

談及想結婚後,大家為她找到條件最好的結婚對象。

尚在距離結婚前一個月尚決定搬家,因此認識了在搬運公司打工的間宮真司(室剛)。

真司21歲時寫下的作品獲得新人賞,在媒體大肆報導下成為暢銷作,

一躍成為文壇新星,然而他備受期待的第二作反應很差,讓他很快被人忘記,只能在搬運公司打工維生。

兩個人一見鍾情並決定要在一起時,尚開始發現記憶出現異常,經診斷後確認患上年輕性阿茲海默症,

尚雖然感到害怕,但真司沒有放棄她,以愛笑和開朗的態度支持著她,

過程中也漸漸喚醒了真司潛藏的才能,開始寫一本關於二人之間生活及愛情的小說。

 

第八名(481票)法醫女王

法醫女王.png

2018年1月12日起於TBS電視台於TBS週五連續劇時段播出的電視劇。由石原聰美主演。

這部在我第一支影片中有提到,由法醫解剖人們在不自然死亡的屍體上找出其真正死因的單元劇故事。

講述的故事其實跟生活很貼近,討論的議題例如女權、霸凌等等,

也都可以讓我們更深思,如同劇中所說「法醫學是為了將來存在的」。

本劇沒有大量屍體、血等等害怕的人可以安心觀看。

 

第七名(514票)黑色止血鉗

黑色止血鉗.jpg

在2018年4月22日起於TBS電視台「週日劇場」時段播放。此劇由二宮和也、竹內涼真主演。

故事講述手術成功率100%的天才外科醫生渡海征司郎對升遷沒有任何興趣,

也不會與人交際,是個獨來獨往的人。傲慢的性格令他與周圍的人產生磨擦,

令他得到「手術室惡魔」的稱號。

而某天在他所屬的醫院,有一位於帝華大學出身的醫生上位後,

帶著最新的醫療器具「醫狙」(Snipe),提出「醫生的技術並不重要」論點。

醫院亦打算以這種醫療器具開展新型外科手術,但渡海對此感到懷疑,而一場抗爭亦因此而開始。

 

第六名(1212票)我與尾巴與神樂坂

我與尾巴與神樂坂.jpg

看過志村動物園應該都覺得相葉很適合這個腳色吧,

以東京.神樂坂為舞台,相葉雅紀飾演的年輕獸醫師,

離開原本工作的動物醫院回到老家,在一位德丸醫生的身邊工作,

但某天德丸醫生突然把整間醫院交給他後便消失。

雖然感到困惑但還是繼續留在神樂坂的達也,心地善良醫術也了得,

站在飼主立場在手術前安撫飼主的情緒,全力守護每個毛小孩的生命。

劇情也是溫馨取向,看貓貓狗狗療育人心,內容提倡的有些觀念也很不錯,

整部片的拍攝手法很令人舒服且細心。

 

第五名(1272票)99.9 不可能的翻案 第二季

99.9.jpg

2016年日本電視劇,在2016年4月17日起於TBS電視台「週日劇場」時段播放,

松本潤主演,獲得第89回日劇學院賞最優秀作品賞。

2018年1月播出《SEASON Ⅱ》,松本潤獲得第96回日劇學院賞主演男優賞。

 

在日本的刑事案件審理中,定罪率高達99.9 % ,一旦被起訴,幾乎都會被判決有罪!

本劇用輕鬆幽默的手法來呈現沈重難解的刑事案,找剩餘的0.1的真相。

性格獨特的男主角,因為父親就是冤案造成他家庭破碎,他決定要偵破冤案,還人清白。

這也是單元劇,每一集講述的犯罪和偵破手法都蠻有趣,而且有很多幕很多對話都相當好笑,

每個腳色的性格都很獨特討喜,發現那0.1真相時也是大呼過癮。

 

第四名(1290票)小偷刑警

小偷刑事.jpg

秋季NTV土10《小偷刑警》,由中島健人、遠藤憲一主演。

斑目勉(中島健人)是警視廳搜査三課的新人刑警,為人活在當下就是達觀世代的年輕人,

因為想要生活安定而選擇當警察。

他一直公言要避免加班全力充實私生活,卻突然被提拔到本廳刑事部的搜查三課第13係,

對於警察組織的邏輯及現實失去幹勁,就在此時他遇上傳說的名盜煙鴉,

煙鴉有著超一流的盜竊技術,從來沒有目擊者,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只留下不可思議的煙草香氣而得名,整個警察組織都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

但他與傳說中的大盜煙鴉組成禁忌組合,解決各種案件並且相互成長。

 

第三名(1709票)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

花南.jpg

以F4畢業後兩年的英德學園為舞台,學園出現了以神樂木晴為領袖,專門狙擊窮學生,令其退學的組織「Correct 5」。

江戶川音本來是社長千金,但因父親公司破產而成為窮人的她亦入讀了英德學園,兩人的戀愛故事亦開始展開。

其實有點像是流星花園的接續,崇拜道明寺司的男主角因為曾接受道明寺的幫助,

不忍心看著喜歡的英德學院失去以往的光輝,組成了「Correct5」,但他實際上只是個膽小鬼。

校園戀愛劇難免會有些心兒撲通撲通跳的畫面,也因為近期校園戀愛劇數量有減少的趨勢,

觀眾們不免還是對青春時期對戀愛這件事情抱持著懷念之心而引起不少共鳴。

 

第二名(2209票)中學聖日記

中學聖日記.jpg

有村架純主演。

講述主角末永聖實現當教師的長年夢想,到一家鄉郊中學當教師。

她有一個比她年長的未婚夫川合勝太郎,他們從大學開始已經交往,

於精英企業工作,勝太郎很重視聖也很支持著她,

然而聖卻覺得他過份完美,並認為自己被比下去而感到壓力。

在聖任教的中學,她遇上擁有不可思議魅力的中三學生黑岩晶,

聖對他一見鍾情,但她也知道這是不為世人認同的禁斷之戀。

發展出一部淒美的人性愛情故事。

 

第一名(3218票)大叔的愛

大叔的愛.jpg

為朝日電視台製播的同性愛情電視喜劇。2016年播出的單集特別篇廣受回響後,於2018年推出電視連續劇。

講述沒有異性緣的異性戀主角春田創一,被尊敬的上司部長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 飾)及同事兼室友的後輩

(特別篇為長谷川幸也,連續劇版為牧凌太)告白,進而展開的戀愛喜劇故事。主演為田中圭

缺乏異性緣又喜歡童顏巨乳的男主角春田創一,在公司表現不如預期,在家則是沒有老媽就不行的生活白癡,

一直以來貌似跟戀愛無緣的春田卻迎來意想不到的桃花期,同時被公司部長黑澤武藏與公司晚輩牧凌太告白。

一位是超乎年齡的少女心滿溢的部長、另一位是纖細又傲嬌的晚輩,

夾在兩個男人中間的春田,開始思考何謂戀愛……

 

 

 

arrow
arrow

    uselessjp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